球狂運動網 CRAZY BALL

Baseball Photo

【球場最後的一盞燈】

徐生明總教練

照片出處: 法老的攝影視界

記得大概十年前的時候,有一次那魯灣在高雄澄清湖的比賽,球場上的觀眾稀稀落落,到了九局先走的人更多,讓整個球場根本工作人員比球迷還多。比賽結束之後,外野的燈光一盞一盞的熄滅,只留下內野的一些照明,方便整理場地而已。我坐在內野最上方的紀錄組辦公室往下看,球迷早就都走光了,收垃圾的阿伯也收完垃圾了,最後內野也簡單的整平,球場的工作告一段落,終於連最後的照明燈也熄了,只剩下主場板凳區那裏,燈還亮著。

 

我在等林光宏,每次只要是雷公隊的比賽結束,都要等記錄出來後,複印一份給林光宏,讓雷公隊拿回去做參考。林光宏把資料拿走之後,因為組長去找總經理還沒回來,我和另一個同事就在辦公室裡等,透過玻璃向外看球場的一舉一動。

這是一場雷公隊獲勝的比賽,我可以看到林光宏拿著資料走向徐生明,徐總把資料拿起來,碎碎念的跟林教練說些什麼,林教練也感到不好意思的頻頻道歉,最後徐總坐在板凳上,透過休息區微弱的燈光,在看我們紀錄組製作的資料。

比賽都贏了,資料應該可以回去再看吧,或許想看出什麼,才能立即跟教練、球員做出指示。那魯灣的比賽當時真的沒人要看,我也不知道徐總在認真什麼,那時雷公的戰績好像是遙遙領先,而且明天也沒有比賽。終於,我們也可以下班了,紀錄組辦公室的燈也關了,玻璃外面,除了主場休息區燈還亮著以外是一片漆黑,徐總還在看著資料,他還沒要下班的樣子。

 

原文出處  

請多支持 球狂運動網

【球場最後的一盞燈】
Click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o Top